虽说英国是个绅士的国度,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,冲突是不可避免的。遇上喋喋不休的老外,怎么才能既表达出你的不满,但又不会说粗口自掉身价呢?(同时还不暴露你口语没人家好)下面10个句子也许能帮到你。
1. It's not like that.
不是那样的。
2. This is not how it looks.
事件不是看起来的这样。
如果对方对你有误会并且开始喋喋不休,上面两句话抛出来,先放缓一下节奏,然后再作解释。
3. You've gotten carried away.
你扯太远了。
有些人吵架越说扯得越远,这句话就是让对方回归主题的。
4. I don't believe you're bringing this up.
你现在提这件事真是岂有此理。
同理,有些人吵架不就事论事,喜欢翻旧帐,或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故意气你,这句话就是给对方提个醒。
5. There's no other way of saying it.
我只能这么说。
说了狠话以后,可以补这么一句,表达极度失望。
6. That will not always be the case.
情况不会永远是这样。
有些人吵架喜欢比较,喜欢说以前怎么怎么样,现在怎么就不这样了呢?这句话就是告诉ta,根本没有可比性好么?
7. I was being polite.
我这算是客气的。
你再不识相我就要不客气了。
8. So that explains it.
那就难怪了。
对方跟你吵着吵着晕了头,说漏了嘴,反而为你提供了论据,你说这一句,保准Ta憋屈死。
9. I feel the same way.
我有同感。
对方说自己怎么怎么不爽、难过、愤怒,你说“我跟你一样”,绝对省事儿,而且对方肯定被噎死。
10. Would you cut it out, already?
你到底是有完没完?
对于那种喋喋不休硬是要跟你大战三百回合的,说完这句话,Ta就该蔫了。